最新消息

【2014-02-10】 月牙灣園區探索教育

1/26這天,帶著少女們來到了新北市坪林區月牙灣園區,抵達園區的第一項任務,便是藉由各組團隊的力量,分工合作進行基本野外炊事練習,讓少女們學著用自己的力量,在野外中學習到求生的本能!看著少女們拿著烤好的竹筒飯、一盤盤美味的佳餚,讓我們心中獲得不少慰藉,因為她們的能力與表現,比我們預期來的更好!

餐後的探索教育─高空繩索課程體驗,少女與老師們兩兩一組,藉由彼此的默契與信任,一一的攀爬上約四層樓高的鋼索,並嘗試於鋼索中行走。少女們雖害怕、膽怯,但在教練、老師與同儕的鼓勵下,個個均跨出心中的那道藩籬,勇敢的挑戰自我的極限。而最後的高空繩索體驗,部份少女爬上了最高點,大聲在高空中喊出心中的心願,並勇敢地往下跳躍,那一刻,掌聲、喜極而泣的聲音與達成目標的興奮吶喊聲均相互交織,更在她們心底留下難忘的記憶!

仰望天空的高度,只要抬起頭便可做到!然而,徒步攀爬到四層樓高的鋼索、單枝木,並往下跳躍,卻需要無比的勇氣!這一天,她們做到了,也讓在草坪上迎接的我們開心地為他們喝采!

野外炊事練習-竹筒飯

高空繩索體驗-1

高空繩索體驗-1 小組併肩合作

高空繩索體驗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