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【2018-02-15】 除夕吃團年飯、迎新年

【除夕圍爐過新年】

賀新年,祝新年,新年啊 ,年連年 ,歲月悠悠,光陰似箭 ,回首往日如煙 ,痛苦辛酸 ,期望從今 ,萬事如願 ,賀新年,祝新年,新年啊 ,年連年,願大家都過個太平年。 在農曆106年的最後一天,少女們早起相聚在一起玩樂談天,好不快樂!少女們在寒假時,發揮自身的創意及想像力布置了公共空間,經過的牆面、走廊、樓梯貼滿少女們與老師書寫的祝賀語,色彩繽紛的過年裝飾,到處都充滿喜氣洋洋的春節氣氛。

  

中午一起團聚廚房裡準備年夜菜的材料,開開心心與老師們準備料理年夜菜,少女們自行討論、決定年夜飯的菜色,一同洗菜、切菜、下廚,完成一桌豐富的菜餚,堪比滿漢全席的菜色,真令人食指大動、垂涎三尺~當然除夕最重要的就是圍爐了,小孩與大人們一起聚在家中,圍著桌子一起品嘗佳餚,最重要的是,享受難得的家人團聚時光,一起迎接新的一年。

再來到當晚的重頭戲,團團圓圓相聚享用年夜飯後,最受小孩們期待的除夕夜就是領紅包了,說著吉祥喜慶的話道賀,和長輩領紅包、壓歲錢,祈求大家能平安順利,長命百歲,領到紅包的少女臉上都露出喜悅感,各個都眉開眼笑。

最後,當然要過過習俗,除夕夜守歲,少女們歡天喜慶到廣場放鞭炮、放煙火,甚至點上仙女棒讓燦爛的火花在夜空下綻放光芒,是許多小孩最期待的過年節目,通宵放鞭炮,在轟隆隆的鞭炮聲中迎來新年。